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网上办、“零见面”服务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网上办、“零见面”服务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2-13 14: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黑龙江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佳木斯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倡导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建议网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注销业务全程“零见面”办理。

为预防疫情的传播,避免因人员聚集产生的传染风险,区市场局积极倡导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对需要纸质版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采取免费邮寄的方式,第一时间将营业执照发放到经营者手中。2月份开始,区市场局工作人员每天到大厅服务窗口。营业执照办理暂停线下业务的同时,以“零见面”的方式保障市场主体正常运行。食品经营许可通过对网上申请的业务进行受理,申请不符合规定的,通过电话告知申请人驳回原因,减少反复提交申请的现象。同时对外公开咨询手机号码,对自主申请时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对申请符合规定的,采取由辖区监管全程代收材料代交窗口发放至业户手中截至目前,共办理营业执照5户(其中采取邮寄方式送达2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39户,以最大程度、最高效率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