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佳木斯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预付卡的消费警示
佳木斯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预付卡的消费警示
  •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在日常受理投诉中,关于预付卡类投诉逐渐增多。在这里向阳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办理健身卡、美容美发、洗车服务及摄影婚纱等会员打折卡时,一定要理性、慎重。

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几点:

1、在办理预付式消费卡时要选择有正规经营资质的商家,了解经营者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查看一下证照的合法性(是不是在合法有效期、登记的经营场所是否与实际场所一致等)不要一昧的轻信广告和商家的口头承诺,以免办卡后服务质量变差,经营者发生变更等问题。

2、一次性办卡金额不宜过大,办理预付式消费卡时,一定要考虑自己是不是长期需要此服务,根据实际的需求充值。不要贪便宜一次性购买过大的消费卡,这样会承担过多的风险。

3、虽然预付式消费给消费者带来了优惠,同时呢,也给资金带来了风险。所以购买预付卡时要理性,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要主动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明确预付卡适用范围、使用方式、使用期限、退卡方式、纠纷处理原则和违约责任等内容,并要谨慎查看合同条款,注意是否出现本卡一经售出不予退款所有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等霸王条款。同时,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要对超限额发卡的商家提高警惕,消费时要主动索要并妥善保管合同、小票等书面证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