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迅速传达市委领导调研指导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长安街道迅速传达市委领导调研指导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5-10 08: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5月9日晚,长安街道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博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大维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张大维书记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博在8日上午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杨博强调,要切实把网格化管理做实做细,搭建起党和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通过耐心、细致、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形成好的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流程,精细化实施发现受理、分流处置、跟踪督办、反馈评价的闭环管理,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部门必须下沉网格,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着力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确保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有人管、有结果、有反馈。要打造高素质的网格员队伍,把热爱服务群众事业的优秀人才吸纳成为网格员,为群众提供真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并坚持激励和惩治并举,既要提高网格员待遇、打通晋升通道,又要对责任心不强、能力素质较差的网格员实行退出淘汰。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成为群众最信任的亲人,进而凝聚起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突出作用,坚持用好“四件宝”,严格排查外来人员特别是风险人员,及时采取管控措施,守住最后关口,确保不落一人,并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管理。 

张大维强调: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和巡查重点进一步明确细化,做到底数清、进百姓家知百家情;加强联动融合、共享共用,建立网格内的居民互动群、在职党员报道群、志愿者服务群,使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需求精准对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做好网格员培训及考核工作,积极参与培训,提升网格工作服务质量,真正让问题解决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打造出“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网格化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