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张晓燕深入向阳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张晓燕深入向阳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
  • 来源:区网格化管理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燕深入向阳区就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副书记王威,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参加调研。


   在九洲社区和育才社区,张晓燕察看了社区网格化服务站建设情况,网格化管理工作材料,并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网格化组织机构、社区网格化职责清单、网格事件处置流程图以及网格培训、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党建引领等工作的情况介绍。


   在松林派出所和罗马庄园,张晓燕察看了向阳公安分局警务网格指挥调度中心和林机社区警务网格工作站,了解了警务网格的工作理念、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和与社区网格的联动机制等,充分肯定了警务网格的创新,指出要通过警务网格的开展,进一步为居民提供优质警务服务,维护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张晓燕强调,网格化管理具有覆盖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各级网格人员下沉排查解决问题、办理实事好事,实现对各类矛盾问题的源头化治理。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这一抓手,全面及时准确发现解决社会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网格治理质效,努力实现让社会更加安全稳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满意,切实构建起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安、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工作全覆盖的网格治理体系。要持续优化网格治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网格系统的后台管理,优化网格中心指挥调度功能,完善网格绩效考核奖惩机制,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运行更顺畅、绩效再提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