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5-21 10: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1—4月火灾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牢牢把握国家省、市的最新要求,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行业加属地责任的有效落实。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强化行业指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督查巡查,要善于借势借力,围绕“五城同创”、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契机,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畅通消防安全通道,完善消防设施,打牢辖区安全稳定基础。二是专家辅导业务培训的双重举措。邀请安全领域行业专家,强化对辖区各重点部位,各职能部门安全工作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本领。三是传统方法加科技手段的综合运用。在有效做好日常地毯式排查、巡查检查安全隐患的同时,强化科技手段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运用,不断提高发现、应对各类安全问题的效率效果。四是预案加演练的高效推进。及时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预案,组织群众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本领。举报加有奖的有效激励。消防安全要突出主要矛盾,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通过开展有奖举报等形式,有效调动居民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从而不断全面收集发现潜在的安全风险点。是通报加处罚的严格督促。对排查检查及群众举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督促其尽快整改问题和漏洞,对于屡教不改,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安全隐患频发的重点单位及人员,要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