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实地踏查街巷道修建情况
王献宇实地踏查街巷道修建情况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5-19 14:3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一年大变样,三年换新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区背街巷道面貌,5月18日,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一线实地踏查背街巷道修建情况,政府副区长李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献宇分别深入南铁西巷、中兴巷、千禧巷、油坊胡同、兴城胡同、群众胡同和顺利胡同等背街巷道,实地查看不同路段基本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修建计划的汇报,并与居民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路段路面失修、地砖破损、占道经营和违法建筑等情况,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献宇指出,背街巷道的维修维护是改善城市环境面貌的重要环节,更是一项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举措,坚持规划先行,科学施工,对城区背街巷道进行全面维修维护,要结合背街巷道破损实际状况,合理的设计维修方案,对局部破损、龟裂的路面进行一般性坑补罩面;对部分路面沥青老化、破损严重的背街巷道采取合理的维修方案;对巷道内多处面层破损的采取整体罩面;对大面积破损严重、存在路基沉降的巷道采取新建处理,整体重新分层铺设。对违法建筑要依法拆除,同时建立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有效解决背街巷道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城区形象,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