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主持召开网格与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王献宇主持召开网格与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26日上午,向阳区召开加强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和城管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威、倪生、李赛、王东峰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向阳区严格对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新的时期及新冠疫情常态防控要求下,我们要以更加系统、高效、有力的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好人员力量调配,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一人一格要求开展工作。不断细化网格员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让网格员真正下沉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培训计划,按照网格员职责清单,做好培训、考核、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明晰工作流程,形成工作闭环,借助科技力量充分发挥事件处置速度质量,使事件办结率和百姓满意率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区城管与市城管部门紧密沟通,及时全面承接职权任务,同时做好区城管改革和人员下放,做到职责清晰、任务相当、人岗相适。逐项细化我区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流程,提升人员业务水平和装备配置标准,各街道办事处加强与区城管执法配合,提高辖区城市管理水平,使我区城市面貌换发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