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燕一行到向阳区九洲社区调研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燕一行到向阳区九洲社区调研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
  • 来源:区网格化管理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日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燕到向阳区九洲社区调研指导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就党建工作如何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昕参加调研。


    张晓燕实地察看网格化管理工作相关的台账,详细了解市区直干部下沉网格、在职党员报到、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情况。观看了《建设街道网格事件闭环处置案例》及《向阳区网格化工作汇报》两则短片。张晓燕首先对向阳区九洲社区党建工作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其次要求向阳区要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将党建引领网格工作总结好、推广好。最后对当前网格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晓燕指出,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在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很重要,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就如何做好“党建+网格”工作,张晓燕强调:一是坚持下沉力量,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在“1+6+N”网格化服务体系基础上,形成合力,不断强化城市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二是开展广发宣传,丰富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形成“群建群治、群策群力”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三是加强顶层设计,立足实情,做到层级清晰、岗位明确,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路径。


    推进网格化管理是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今后,向阳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充分利用“网格化+”的创新理念,有效运作,推进网格化工作的精细化、制度化,做到全覆盖、互联互通、共同共享,达到“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中、事在网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