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党工委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学府街道党工委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 来源:学府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6-24 15: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624日上午,学府街道办开展关于《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学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就《民法典》中的亮点条款进行了宣讲,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

    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让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