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宫秀丽深入向阳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宫秀丽深入向阳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一行来到我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李红、四级调研员葛爱东、志愿服务指导科科长王平安、应急处置和新闻发布科科长丁兆勇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王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科军、区政协副主席张子松一同参加调研。

    宫秀丽一行先后来到区“五城同创”办公室实地听取了向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顶层设计和“12345”工作法推进情况,并深入向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煤机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顺心胡同巷道维修现场、中山街、学府街、红旗街、胜利路、滨江路等主要街路,重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志愿者服务、创城工作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任务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


    宫秀丽对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看到向阳区委、区政府创城工作思路清晰,组织机构设置到位、措施得当,抓的扎实,成效明显,对向阳区委、区政府深入研究“五城同创”工作,坚持以文明城创建为引领,提出“12345”工作法,迅速启动“五个文明示范”和全面高效的社会面宣传氛围营造给予了高度评价。


    她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引领“五城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向阳区下一步继续抓好,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体目标,进一步谋划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将创城工作重点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者服务、重大主题宣讲活动有机结合。


    宫秀丽对我区下步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重点抓好公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要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发挥出“塑形、铸魂、惠民”的作用。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继续发扬向阳特色,发挥出科技含量高,走在时代前沿的特色,因地制宜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要提高注册率和活动参与率。三是在“五个文明示范”项目中要加入文明元素。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要注重细节、注重文明提升、注重文化宣传,下功夫做好文明示范小区、文明示范单位、文明示范巷道、文明示范乡村、文明示范市场,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五城同创”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