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94次常委会议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94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6-28 14:4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第94次常委会议,会议讨论了向阳区创建“文明示范单位”、“文明示范学校”、“文明示范乡村”、“文明示范街路”、“文明示范市场”、“文明示范小区(庭院)”等工作实施方案。

王威、罗佳贤、付昕、姚科军、高鹏、刘礼富出席会议。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城创建工作要切实结合各项方案的测评标准,狠抓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水平,确保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条对照创建标准,结合自身职责,加强对创建单位的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

会议强调,各专项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五个文明示范”项目的实施方案,抓紧召开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拿出具体措施细化任务。下功夫做好文明示范单位、文明示范乡村、文明示范街路、文明示范市场、文明示范小区(庭院)的创建,不断提升我区文明形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积极展开行动,响应市“五城同创”的号召,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文明示范单位的创建要畅通监督渠道,切实让群众参与进来,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提高文明单位社会知名度、美誉度。二是文明示范乡村的创建要依据“党建联盟村、平安村、卫生村、生态村、民主村、小康村”的六项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文明示范街路的创建要进一步量化方案,科学规划时间节点,保证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实。四是文明示范市场的创建要以西菜市为整治重点,根据农贸生鲜市场创建标准,推进工作落实常态化。五是文明示范小区的创建要不断加大改造力度、范围,尤其是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必须抓实抓牢,以“六化两度”为标准,深入推进全区示范小区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