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启动“走千企访万户”活动
向阳区启动“走千企访万户”活动
  • 来源: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8日,全市“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启动会召开之后,向阳区立即召开“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启动会,区委副书记王威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副区长倪生、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以及全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威指出,这次活动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形势,通过全面走访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开复工、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活动。


王威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确保排查走访到位。区委、区政府已经成立了“走千企访万户”活动领导小组,区水务局、街道办事处的一把手是这次活动开展第一责任人,在统筹安排工作的基础上,把走访活动作为阶段性中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拿出主要精力,抓紧时间对网格员开展惠企政策指导、走访细节指导,动员街道、社区、村一切人员力量,进行逐户地毯式排查走访。区直各部门要结合包保责任分工,积极主动配合街道、社区、村进行走访。


王威要求,政策指导组要根据市里政策清单,结合我区实际,梳理好、细化好适应我区企业的惠企政策包。网格员要对政策逐条学习,深入思考研究,真正弄懂每一条政策,在走访过程中要把每一条政策用好用足,打出政策“组合拳”,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所需所想所盼,积极回应企业对我们的新期待和新要求,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把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行业部门要通过限时整改、整章建制等方式,确保问题全面有效解决。激励区直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展现向阳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及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的决心和行动力,让辖区企业切实感受到走访活动带来的新温暖,使走访活动起到增强信心、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