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海鲜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海鲜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7-26 15: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725-26日,按照省疫情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应对辽宁省大连市疫情反弹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要求,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局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海鲜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地监督检查,累积出动执法人员155人次,执法车辆48台次,监督检查海鲜专营店及经营海鲜的超市73户次、制售海鲜的餐饮服务单位17户次、海鲜冷库10户次、西菜市农贸市场海鲜经营户21户次。重点检查进货方式、索证索票、是否有核酸检测证明、从业人员信息等相关情况。经过排查,我辖区海鲜主要从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河北省秦皇岛市等地购进,未发现来自通报疫情企业产品。要求西菜市内来自宝泉岭双汇企业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必须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当日车辆消毒记录,供应肉类必须提供出厂合格证、检验检疫证明、非洲猪瘟检测证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在现场监督检查中督促商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南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消杀灭工作,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做好顾客人流管控。此次监督检查既是对食品安全的有效监管,又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积极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决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辖区海鲜经营场所进行不间断地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