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携手物业齐行动 防汛排危保平安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携手物业齐行动 防汛排危保平安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7-23 15: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进入夏季,雷雨高温天气将越来越多,按照桥南街道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南义兴社区组织物业公司和网格员积极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因暴雨、雷电、大风、高温等气象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南义兴社区组织网格员重点检查电力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主次干道是否存在由于水浸导致交通堵塞等问题,对下水道、雨水井、流淤井等排水口进行全面清理,增强排涝功能,防止因排水设施不畅引起内涝灾害。对城区建筑工地、渣土工地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汛期安全。辖区万象府物业迅速行动,对地下车库采取防汛措施,提前备好沙袋,铁锹等,并安排人员对地下车库定期进行巡逻检查,包括防汛沙袋、地下抽水装置、地下排水沟等。万象府物业公司经理马思海表示:“汛期,万象府物业员工24小时间随叫随到,为居民撑起挡风遮雨的保护伞,确保居民的用水、用电、用气安全,让居民安全度过汛期。

同时南义兴社区在网格微信群,社区微信平台等向居民宣传极端天气的警示及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提前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减少外出,如有突发情况,及时与社区联系,确保暴雨天气无隐患、无事故。并要求网格员24小时待命,随时对城区内涝严重的地段进行杂物、淤泥、垃圾清理。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避免险情,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