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佳木斯向阳区搭建惠企利企便企政策“掌中宝”平台
佳木斯向阳区搭建惠企利企便企政策“掌中宝”平台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30 16: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佳木斯市向阳区为进一步解决惠企政策服务“碎片化”、便利度和精准度不高以及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创新政策集成、推送和落实机制,搭建了惠企利企便企政策“掌中宝”平台,全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实现政策“一站掌握”。平台共分为降本减负类、财政金融类、稳岗就业类、优化营商服务类、税费优惠类、商业联盟等六大项88条,逐条明确了政策具体适用范围、有效时限以及承办单位、具体联络人等内容,确保政策申领一项不落、责任到人。


 实现服务“一键查询”。坚持扁平化设计原则,在平台顶端位置设有“关键词检索”查询功能,操作界面简洁明快,支持电脑、手机、piad多种终端登陆方式。企业商家可以按所属行业,一键找到申领政策,也可以通过关键字检索,迅速找到相应条款,确保政策精准推送、企业“一看就会”。

实行“1+N”动态化管理。“商业联盟”界面中实行“管理员+社区网格员”管理模式。一方面,网格员可在“辖区企业登记”中选择“联盟企业添加”,不断完善科技、餐饮、服务、制造业等企业子联盟;另一方面,街道平台安排专人及时审核把关,确保企业商家、政策信息实时更新、全面覆盖。


“掌中宝”平台串起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商家的连通节点,构建起了政策落实的闭环,使各类惠企政策精准直通企业,为助力打赢抗疫情、促发展的“双战役”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