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网格员贴心相伴 关爱弱势群体不缺位
桥南街道网格员贴心相伴 关爱弱势群体不缺位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7-27 16:3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724日上午,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党员网格员刘志秀、孙文明、唐杰与长安派出所网格警员巩兴义、黄鑫将辖区居民张女士送到佳木斯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天富社区网格员在网格巡查中发现,世水蓝庭小区15号楼缓台上经常出现杂物,经核实是新搬来的张女士扔的。据邻居反映张女士白天独自在家,行为异常,经常乱扔杂物,自言自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多方协调,网格员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张女士患有精神疾病,与女儿一起生活,女儿因工作原因白天不能照料。女儿想把她送到医院系统治疗,可是因为生活拮据,且是外地低保户,在本地不享受相关医疗优惠政策,为此一直得不到正规的医学治疗。得知张女士的情况后,网格员马上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帮助争取政策、沟通协调。最终,网格员与长安派出所网格警员一起将张女士送到木斯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张女士顺利被送去医院治疗后,其女儿激动地的说:“谢谢你们,今天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自己一个人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多亏你们了”。党员网格长刘志秀表示:“社会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群体,关爱患者健康,这是我们社区工作的宗旨,他们更需要得到人们的了解和接纳,渴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安慰。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关注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