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培养节约习惯 刮起舌尖上的节俭
培养节约习惯 刮起舌尖上的节俭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14 13: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近日,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司法干警认真学习《关于佳木斯市向阳区纪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的通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

倡导大家树立“爱惜粮食”“文明用餐”观念,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二、做节约型机关的建设者

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在节约粮食的同时,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持续深入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制度,把节约理念贯穿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各个方面,建设节约型机关。

三、做绿色理性消费的实践者

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主动拒绝铺张浪费,不讲排场、不搞攀比,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的用餐环境;倡导“光盘行动”,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时尚。

四、做节约粮食的宣传者

结合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监督者,广泛宣传节约理念,身体力行、引导感召身边的所有人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向阳区司法局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