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召开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向阳区司法局召开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9月27日,向阳区司法局召开了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佳安办发2020〕31《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三是切实抓好司法局的平安建设、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公务用车安全;四是落实好场所安全,局机关及各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关键部位等进行检查;五是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信访工作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并总结上报;六是要做好人身安全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节日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