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与长安派出所专业网格员联手送走失老人回家
长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与长安派出所专业网格员联手送走失老人回家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来到长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求助,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来铁西综合市场遛弯,却迷路了,找不到家了。

便民中心的接待胡爱丽立即为老人倒上一杯热水,开始仔细询问老人的信息。但老人家只能够说出,自己家住郊区大润发附近,不知道是什么小区,且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经过半个小时艰难的询问,没有得到具体的信息。看着老人焦急的模样,大家耐心安抚其情绪。与此同时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超联系长安派出所的专业网格员民警是否可以通过公安系统查找到老爷子的亲属,几番尝试后终于是联系上了老大爷的亲属。随后,大家帮老大爷和亲属通上了电话,但由于其儿子在外地上班,长安派出所的专业网格员便把老人送回了家。

“还好遇到了你们,好心人真多!”到家后,老大爷紧紧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表示感谢。网格员则一再提醒老人,今后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和家属联系方式,确保迷路后能够第一时间与家属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