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深入向阳区调研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工作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深入向阳区调研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工作
  • 来源:区民宗局
  • 发布时间:2020-09-24 16: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月2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一行到我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网格化管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艳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刘学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付昕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万达社区、九洲社区、基督教福丰礼拜堂,听取了街道、宗教活动场所关于民族宗教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向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把民族宗教工作率先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给予了赞赏和肯定。指出向阳区宗教工作纳入网格管理,形成区、街道、社区三级网络联动的信息化管理是创建宗教工作管理的新模式,是夯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落实,真正做到管理“一张网”、对象“一本账”、工作“一盘棋”。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民族宗教基础信息数据;加大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问题早发现、矛盾速解决,确保问题不滋生、矛盾不扩散、阵地不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