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学府街道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来源:学府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14 13: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职业疾病和了解健康安全知识的能力,提高工作人员身心素质。910日上午,学府街道宏胜社区邀请黑龙江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张老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是急救知识;张老师告诉大家:“当人的身体突发意外时,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个急救的黄金3分钟,抓住黄金3分钟,在紧急情况时能够为患者赢得生机,帮助其坚持到救人员的到来。”讲座中,张老师一边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一边在课堂上亲自实践。第二部分讲解了工作人员较为关心的职业病防治、亚健康等问题,特别是针对颈椎病、肩周炎,现场给大家示范穴位调理,大家都认真的记着笔记。讲座结束后,张老师根据大家提出的安全健康疑问给予一一解答,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宣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和“预防为主”的理念,向工作人员普及了急救知识和健康防御知识,提高了工作人员整体应急意识和综合素质。

 

7f73cb81d21bf4be710ee9bea172a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