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恪尽职守风雨夜,排险除患守佳城
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恪尽职守风雨夜,排险除患守佳城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20-09-10 16: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天佳
  • 字号:


近期我市连遇风雨天气,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提前启动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在区网格指挥中心工作群发出台风预警信息,要求各街道、各部门提前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并通知下各部门值班人员保持电话开机状态,随时处理紧急突发事件。由于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各街道办事处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及社区网格站紧急突发事件值班人员的及时反应,使得突发事件的安全隐患及时得以解决。

9月9日20时,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接到12345平台紧急电话,市民反映位于向阳区解放路久青C栋楼路边一井盖丢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立即将此工单派发至所管辖的建设街道办事处九洲社区24小时应急事件处理网格员潘贤。经了解该管道井为通讯井,社区当日已将此情况上报给联通公司并设置警示标志,但因天气恶劣警示标志被风刮走。刚结束加班到家的潘贤在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社区拿取五个交通锥后到达隐患现场,将交通锥放置在管道井周围,由于联络网格员快速、网格员行动迅速,全程处理不到半个小时。而一心只为解决隐患保障市民安全畅行的潘贤,全身已被雨水和汗水湿透、双脚进水。

通过近期风雨天气应急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为今后向阳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彰显出向阳区网格员的敬业履职、恪尽职守。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将与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及区直部门及时完善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不断完善,及时解决处理突发事件,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