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柳树岛防汛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柳树岛防汛工作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9-07 16: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4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同志主持召开柳树岛防汛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副区长倪生、王东峰,党组成员孙永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受台风“巴威”和“美莎克”影响,松花江水位持续增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区属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各村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柳树岛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柳树岛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堤坝巡查,强化24小时巡查防守,特别是对重点部位要进行重点防范巡查,对可能存在的防汛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二是要做好转移群众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随时做好转移群众准备,遇有突发情况或是水位达到转移群众标准,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妥善安置。三是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做好柳树岛抢险救援、防汛、柳树岛居民撤离安置等工作的物资储备,全力保障柳树岛防汛工作的各项物资需求。同时,要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的防汛工作原则,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柳树岛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