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妥善安置柳树岛受灾群众生活
向阳区妥善安置柳树岛受灾群众生活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9-14 14: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123
  • 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向阳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做好柳树岛受灾群众在安置点的日常生活保障及服务工作,使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家的温暖。


受三大台风叠加影响,松花江水位暴涨,向阳区柳树岛村民已于8月6日迅速转移到市区,经与军分区协调后在某驻佳部队为受灾群众提供安置场所,为保障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向阳区在做好江南岸24小巡堤检查,排险补漏等常规工作的同时,从区相关部门抽调十余名精干力量专门负责安置点受灾群众的饮食、住宿及医疗工作,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区卫生疾控部门派出专业人员提前对安置点进行通风,并科学规范的进行消杀灭处理,同时提供一些常备的药品及急救物品,为受灾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为了让群众能吃的放心,向阳区在安置点设立食堂,依据群众口味特点,每天采购新鲜食材制做可口饭菜,并购买了脸盆、洗漱用品及热水壶等生活必需品。

由于天气渐凉,为有效解决灾民衣单被薄的问题,向阳区社会各界及广大机关干部积极踊跃捐赠衣物,充分体现了“患难见真情,向阳一家亲”的优良传统,目前区水务局及各村屯自发捐款购置的145套内衣裤,各界捐赠的1100余件衣物,市应急局调拨的100余套被褥均已送到灾民手中。为有效稳定灾民情绪,区工作人中每天向群众通报最新水位水情信息,并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全面解答。

下一步,向阳区将不断提高为灾民服务力度和水平,加强心理辅导,舒解群众情绪,引导大家理性正确对待水灾带来的影响。同时进一步丰富安置点群众娱乐生活,让大家在此期间过的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