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网格、警格联动守护居民平安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网格、警格联动守护居民平安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近日连续的台风暴雨天气,使市区内安全隐患增多,因电动车违规充电引起的火灾频发。为保障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火灾隐患。9月6日下午,长安街道环路社区与桥南派出所,红旗佳苑物业公司进行网格警格联动,对红旗佳苑一期、二期小区内的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社区网格员借助长期以来与居民建立的感情基础,对违规充电的业主进行规劝,派出所民警也积极的和他们宣传消防法规,在情理法的共同作用下,很多居民都认识到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并自觉的撤掉了线板。但仍有少数居民不听劝告,民警采取了强制措施,掐掉并没收了充电线板,并同时给予口头警告。

小区居民们了解了具体情况后,都说好,并也表示以后如果再有此类现象会积极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能和居民一起努力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