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模拟演练
桥南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模拟演练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1-06 10: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有效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预防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联防联控作用,最大程度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15日下午,向阳区桥南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主要包括采样点设置、组织群众、现场采样、异常情况处置4个环节。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导下,佳丰社区30名模拟被采样群众有秩序从应急演练现场入口接受体温检测,依次按流程到信息登记处详细核实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等,再由现场采样人员按照规范对受检者进行模拟采样。为使演练效果深入人心,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实施解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高了各社区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现场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演练的整个过程和细节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借鉴本次实战演练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研究完善每一个工作流程和操作细节。确保在特殊情况下,全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