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孙永发深入商贸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孙永发深入商贸企业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区商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8日,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带领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深入走访辖区内7家商贸企业,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检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责令整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走访地下商业街过程中,孙永发指出虽然在入口处设置工作台,但没有工作人员落实三保工作,企业必须马上安排专人专岗,严格按照防疫指南把守每一个入口处。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顾客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需要从业人员提供防疫意识,第一时间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既可以做好防疫工作,又能够减轻企业主体压力。


 走访大世界商场时发现,入口处测温枪出现故障,无法测量顾客体温,孙永发指出企业必须马上更换测温枪,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必须要严格做到一人一测,准确发现发热人员,以防出现扩散现象。对于从业人员口罩未佩戴口罩的问题,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通过企业培训、企业自查等方式,确保工作人员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孙永发要求,随着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为了避免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而导致企业的重大损失,商贸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把目标放长远,做好基础防疫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