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6次常委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6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6次常委会,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会议相关文件。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度向阳区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进展情况、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进展情况、巡察工作完成情况等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传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抓紧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2021年年工作思路,全力筹备组织开好区委全会和“两会”,确保高起点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冬季招商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要按照省市要求,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集中时间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次全覆盖、全方位、全流程自检自查,区级领导要按照包联机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街道各负其责,采取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查缺补漏。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主体立行立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履行监督职责,对防疫工作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实等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

   各级党委和“一把手”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将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坚决把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正风肃纪一抓到底,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激励干部担当实干,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

会议要求

   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倾听民声民意,高标准、高质量修改完善《规划建议》和常委会、政府两个工作报告,科学擘画“十四五”蓝图,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要严格程序,精心组织,依法依程序安排各项会议日程和内容,严谨细致有序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安全办会,节约办会,严格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以昂扬精神和缜密作风把区委全会和“两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

   要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区委常委班子要以上率下,区级领导要坚决落实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负责人要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层层压实责任。把巡察方向放在基层,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常规巡、延伸巡、专项巡等方式,发现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结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前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