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倪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倪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区水务局
  • 发布时间:2021-01-08 16: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6日下午,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后,政府副区长倪生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区水务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监管责任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各项防控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保持临战状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城市农村管控十条措施,做到“三强化”。一是强化摸排监测,村屯按照网格逐户逐人全面摸排登记,对风险地区返佳人员实时监管,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各村屯要利用微信、条幅、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媒介,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治;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全体包村干部立即下沉村屯战疫一线,积极参与人员排查、消杀等工作中去,同时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绷思想之弦,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确保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毫不动摇;二是要把握最新要求,合理引导、科学防控,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落细落实;三是要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控制村屯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认真落实好减少出行、减少聚会、减少迎新活动等要求;四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成立疫情防控督察组,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五是要切实履行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要严肃追责。
  会后对安全生产、信访稳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