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向阳区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1-04 22: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12月31日,南义兴社区开展了生产安全大排查,街道综治主任带领社区负责人、网格员深入辖区餐饮、地下室、汽车维修等商户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检查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日常的防火应急措施,加大单位消防管理力度。

在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社区还加强对外来人口管理与出租房的防火检查,利用网格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法对消防安全知识向居民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他们对消防的自觉性,为做到辖区消防安全无事故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