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杨博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严防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杨博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严防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 来源:佳木斯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13 14:1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2日上午举行的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副总指挥张晓燕作工作部署。邱士林、刘立民、鲁长友、宫秀丽、高志军、沈滨、王延增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汲取域外疫情反弹教训,全面启动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发挥市指挥部及各专项工作组作用,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后退一步形成缝隙,统筹资源、科学摆布、配强力量、细化措施,确保排查准、发现早、控制好、救治快。要从严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四门落锁”机制,强化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疫情管控的同时,立即恢复城市出入口防疫服务站运行,用好防疫“三件宝”,严格排查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市人员,并自1月13日起,所有进出佳木斯人员都要持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坚决守好“城市门”。要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养老院、儿童福利机构、精神卫生院和监所等关键场所,立即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坚决防止外部疫情输入。

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大排查。要对2020年12月20日以来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以及参加红白喜事等聚会人员进行倒推倒查,对进入我市的风险人员一律采取14天隔离点集中隔离措施。要迅速集结网格员力量,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织密网格体系、增强网格力量、压实网格责任、强化网格保障,特别是社区(村屯)专职网格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严密排查外来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周密部署,高度重视上级推送信息的核查工作,加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内部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各自实际把握好“外防输入”工作重点,特别是同江、抚远要加强边境口岸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导检查,有序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协同专职网格员开展好排查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疫情反弹的要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全体市民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双报告、双报到”制度,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佳,所有出行及接纳外来人员都必须向本单位、所属社区(村屯)报备审批。

会议强调,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各县(市)区党委全会、“两会”要严密防疫措施、精简会议流程、缩短会议时间,一旦有疫情发生立即终止会议;叫停其他一切大型活动,取缔十人以上聚会,必须举行的聚会活动要严格审批报备,对红事喜事一律缓办、白事一律简办。要严格落实防院感各项措施,发挥各级诊疗机构、药店“哨点”作用,对发热就诊和购买发烧药感冒药人员不实名登记、不及时报送信息等违背疫情防控制度行为的一律取缔营业资格,并严肃追究法律责任。要全力做好排查流调、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防疫物资储备、全民疫苗接种等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市应急预案,加强处置突发疫情推演和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运用各类媒体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宣传,引导群众提升思想警觉、做好个人防护、抵制不良谣言,营造万众一心防疫抗疫良好氛围。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