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25次常委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25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20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25次常委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有效防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2.0升级版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市委平安佳木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加强综治中心及网格化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加强综治中心及网格化建设责任分工方案》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和向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初步代表候选人考察情况及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向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强调,要抓住秋冬有利时机,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打好招商攻坚战、项目储备战。聚焦现代服务业这一优势主导产业发展,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接引进一批产业拉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高质量项目,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全方位推动服务业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城市提质齐头并进。调动各方资源,采取“走出去”推介和“请进来”考察精准对接施策,吸引企业投资。依托便利区位优势、扎实产业基础和优质营商服务,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用好向阳区企业中央服务器平台,发挥“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连锁效应。持续发力抓落地、抓推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良好的战斗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加强防控工作协同,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疫情防控监管和监测工作,特别是对纳入社区管理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入境人员等特定人群症状监测,对包括应检尽检人群即时检测、高风险职业人群每周全覆盖检测、重点人群抽样检测等特定人群核酸检测,同步做好环境及物品监测、重点场所周边环境监测。要按计划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现场组织,加强科普宣讲,确保安全有序。加强社会面防控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对防控措施不落实的要加强曝光通报的力度,对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的要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按照《向阳区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责任分工方案》,明确职责,扎实开展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治、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压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防范整治传统行业粗放管理、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等问题。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线索举报核查机制、依法惩处机制、督导督办机制、组织领导机制,加强制约监督,堵塞监管漏洞,形成常态化管理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党建引领、职能部门进网格、基础建设、队伍建设和信息助力五项升级行动,打造网格化服务管理2.0升级版。加快推进区级综治中心建设,推进综治中心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以综治中心为平台、以网格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实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平安建设联创、服务管理联抓的良好局面,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前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短片。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