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林机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清理行动
林机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清理行动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1-16 14: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整顿、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和健康权益,11月15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联合区卫生监督局、松林派出所三方共同开展非法行医突击清查活动,联合取缔辖区非法行医场所。
    宏业家园内一处民居无证行医、无任何招牌,却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社区和执法部门开展了突击搜查了此非法经营诊所,检查时发现了药物及诊断书等医疗用品。在审问下,场所负责人承认其是在无证无照下为居民看病开药。卫生监督局根据法律法规依法对负责人进行行政立案处理,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行医行为并收缴搜查所得药物。下一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网格员还将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跟踪处理这类事件,加大力度排查各类非法场所,发现一处,打击一处,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取缔非法行医行为的同时,建设街道林机社区同时开展对周围居民的宣传教育,告知非法行医给就医人员带来的危害,提高群众发现并举报非法行医诊所的积极性,提高人民群众的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从源头上断绝非法行医滋生的土壤和生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