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
  • 来源:区市场局
  • 发布时间:2021-11-22 09: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工作行动上,积极推进成果转化。

    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局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持续落实好“三宝”、通风换气、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超市、饭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现问题立即停业整顿;严格做好冷链食品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第三方冷冻库、物流企业、西菜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不间断地监督检查,严格做好外进物资排查,相关从业人员必须持有近期核酸检测报告方可上岗;严禁大型餐饮服务包桌等聚集行为。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按照《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要求,全员取消周末及休假,除办公室、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个别人员外,全部充实到监管一线,持续强化对辖区商超、饭店、农贸市场、药店、冷库等重点公共场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禁举办婚宴、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54人次,执法车辆640车次,监督检查各类商户11540户次,对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不到位的66户商户予以关停,辖区大型婚庆及包桌单位7家暂停营业。对已关停或暂停营业的商户,执法人员也提醒店家注意关停水电气,确保未营业期间店面安全。在监督检查中持续加强对中高风险人员排查力度,要求其立即进行单位和社区“双报告”。

  积极做好冷链食品及物流企业检查。持续做好辖区内冷链食品及物流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三宝”落实、日常消毒通风、从业人员晨检登记、从业人员疫苗接种、近期核酸检测、外进物资管理等情况。截至目前,对辖区238户冷链食品经营户(含第三方冷冻库、冷链食品专营店、生鲜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52户物流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持续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宣传,辖区内48户有条件的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大屏幕滚动播出疫情防控标语及视频,西菜市农贸市场、各大商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利用广播及喇叭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提醒。11月第三周常态化核酸采样154份(其中人员44份、食品80份,环境10份、设备20份)。排查农贸市场、冷库、商超、药店、电商平台、货站、物流企业等外进物资市场主体及使用单位等336户次,排查外进物资3吨,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
  积极做好辖区快递风险隐患排查。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我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了《佳木斯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境外邮购物品管理的通告》(佳应指布〔2021〕16号),各市场监督管理所第一时间与街道办及社区进行对接,对辖区快递行业进行了全覆盖地监督检查。要求各商户严格执行通告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邮购物品的查验、消毒等管理,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累计监督检查快递行业57户,157名从业人员已完成核酸检测。

  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委托北医体检中心在西菜市农贸市场组织辖区冷链、物流、餐饮服务单位、生鲜超市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地核酸检测,累积检测核酸样本1333份/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检测核酸样本94份/人(含持有48小时内核酸报告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面开展俄罗斯涉疫商品排查。通过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达上级工作要求,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辖区8户俄罗斯商品店(含超市内经营俄罗斯商品商家)进行了全覆盖地监督检查,经排查未发现相关涉疫批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