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1-11-18 09: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区委深改委委员、各专项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深改委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区黑土耕地保护管理“田长制”实施方案、区红十字会机构改革方案,安排部署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最新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新特点新任务,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提升改革能力、强化改革担当,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对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是提升黑土耕地质量的关键举措,是改善黑土耕地生态的有效抓手,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到人抓推进,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普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的相关政策,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黑土地保护治理。要按政策要求科学设置和调整红十字会机构编制及组织框架,加强红十字会组织的管理,抓好专业化合作伙伴、会员和志愿者三支队伍建设,为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和人才队伍保障,通过改革让老百姓更真切地感受到红十字就在身边,讲好红十字的故事,传播红十字的好声音,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 


    会议要求,区委深改办和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在认真总结2021年改革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上级改革任务,梳理自查完成进度,查缺补漏,加快推进,确保按时限圆满完成全年改革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明年改革工作,主动承接好中央和省市下达的改革任务,认真梳理好我区改革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持续推深做实一批自主创新性改革,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