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开展“冰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建设街道开展“冰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1-11-16 14:4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前几日罕见的冻雨+大雪的天气,反复冻融的冰溜子如利刃高悬在房檐上摇摇欲坠,遇到大风随时都有掉下的可能,成为潜在危害,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建设街道开展“清冰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街道及社区利用线上公众号、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过往出行注意楼顶冰溜下落,不要在屋檐下长时间停留,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线下,网格员对辖区内每栋楼房和商户牌匾进行排查,用工具对随时可能坠落的冰溜及时处理,对因为楼层高,不能立即处理的联系相关部门协同处理,确保不留一个安全死角。
    栋梁社区017网格员在辖区排查时,发现对行人及停放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后,为了防止意外发生,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并通知商户及时铲除,告知居民出行注意安全,切实做好社区安全保障,吹响除冰号角,确保居民群众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居民宋大叔说:“没清理之前,大家经过屋檐和楼体边缘时都提心吊胆,现在从这条路走,我们可放心多了!”
    此次清冰溜子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的安全出行、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建设街道党工委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出行时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警惕高空冰溜脱落伤人。人和车应远离楼体,防止造成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