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长安街道:守好向阳大门 筑牢长安防线
向阳区长安街道:守好向阳大门 筑牢长安防线
  • 来源:长安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1-02-19 12:0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凌晨5点,火车站向阳区出口,2名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旅客扫码、登记,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岗。

长安街道从去年8月12日开始值守火车站到现在已经是第42个班了,街道副主任带领20名工作人员3班倒,早5点30分至凌晨12点30分,不间断地引导旅客、查验信息、登记住址。火车站的工作步骤比较严谨,值守车站的工作人员不能随意更换,这也就意味着,工作人员要一直坚守阵地,用行动诠释最美“敬业福。”

刘欢,参加工作刚满1个月,96年出生的他是值守火车站工作人员中最小的一个,今年的春节是第一次独自在外过年。刘欢说,“没想到,桦南成为了最遥远的距离,原本打算买点礼物回家过年,没想到紧急通知要去火车站执勤,虽然有点遗憾,但感觉很新鲜,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为向阳区居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是值得的。”

常海龙,长安街道火车站值守组组长。家里父母、老婆、孩子都在南方,原计划春节假期到南方与家人团聚,但因疫情的需要主动要求就地过年,坚守在火车站值守的岗位上。常海龙除了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还需处理现场的各种复杂情况。前些天,一对老夫妻从省外返佳,没有核酸证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带他们去做一次核酸检测。但老大爷身体不好,妻子年龄也比较大,又拎着大包小包,两人颇有抵触情绪。此时,常海龙领着两名工作人员帮忙拿上行李,扶着老大爷一同前往。常海龙说,我们要用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位旅客,我们的态度间接决定很多人的“向阳印象”。

从最初埋怨向阳区“防控严”,到心悦诚服地竖起大拇指,长安街道的温情服务感动了很多旅客。18日晚10点,常海龙收到了美团骑手送来的10杯热气腾腾奶茶。匿名的外卖单上写了这样一段话:“送给出站口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刚出站时看到他们很辛苦很疲惫,感谢,辛苦了!”

奶茶温暖了寒冬里的车站,也坚定了长安人值守岗位的信心。请向阳区人民放心,我们一定守好向阳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