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高鹏主持召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高鹏主持召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2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主持召开向阳区安全生产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学府、长安街道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且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风险提示和防范措施。


  高鹏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落实责任,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街道社区要尽到属地责任。要关注风险点,各部门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安排、谋划,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柳树岛三个自然屯及“三合一”场所的火灾隐患情况要制定处置方案。各部门要用好佳木斯市重点行业部门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导手册,学习手册内容,了解自身行业风险,明确检查内容。要加大排查检查力度,虽然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不能因此放松,更应该提高认识。要积极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加强培训演练,消防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培训,街道办要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应急管理局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要把安全生产“五进五宣”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要利用好政府网站、微信群等电子平台扩大安全生产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