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网信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向阳区委网信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 来源:区委网信办
  • 发布时间:2021-06-10 10: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向阳区委网信办联合向阳公安分局等部门集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以点带面增强宣传实效。 


 “线上”织网。通过各单位微信公众平台普及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号召社区的网格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利用各自的微信群、朋友圈、QQ群,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官方宣传视频、推送“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关注号、发送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新闻报道,提醒各位居民:陌生来电不大意、网络信息不轻信、可疑链接不要点、资金转账不着急。利用辖区内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反电诈”宣传口号,让“反电诈”内容家喻户晓,以点带面,织牢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网。 


 “线下”筑网。 开展多种形式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民警、网格员对居民进行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张贴、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在社区开展网络诈骗宣传知识讲座。将电信反诈知识和真实案例相结合,详细讲解电信诈骗中骗子的常用手段,特点以及被骗后的正确处理方式,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犯罪手段的多样化,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掀起了全民反诈的热潮。 


  向阳区委网信办将继续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切实提升防骗意识与工作能力,带领身边家人、朋友等共同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来,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安全网,护好百姓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