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创建法律援助视频功能区,足不出户援助到家
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创建法律援助视频功能区,足不出户援助到家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21-06-07 14:4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提升街道社区服务群众功能的拓展,向阳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创建法律援助视频区,为弱势群体、孤寡老人、残疾、留守儿童提供法律援助问询,通过街道审查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由区网格指挥中心与区司法三方联线共同解答求助居民疑问,努力实现“解决问题找网格、化解矛盾靠网格”的工作新格局。

6月4日上午,向阳区光明社区80岁的留守老人向区网格协调指挥中心法援求助,该居民反映自家墙面被楼上邻居泡水已影响正常生活,多次协商楼上邻居无果,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在核实该居民求助情况后,与该求助居民、区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三方连线,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区法律援助中心表示将会同律师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与求助居民及其楼上业主进行面对面协调,求助居民非常感激并认可区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提供的法援服务,连连称赞“现在足不出户不跑腿就能解决自己的困难,有这样的部门和部门能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向阳区网格指挥中心通过法律援助功能区,为辖区弱势群体、孤寡老人、残疾、留守儿童提供现场法律服务20余场次,为群众提供更加有效的法律服务,让群众在身边就能找到法律援助,实现了司法职能在网格的延伸,有效减少了社区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