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向阳区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宣传月活动
  • 来源:向阳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布时间:2021-06-07 14: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盛楠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促进诚信宣传教育进校园、进头脑,营造教育系统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向阳区立新教育集团、红旗教育集团、延安教育集团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手抄报、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对师生家长进行诚信方面的宣传教育,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精神教育、劳动教育、师德教育相结合,以提高诚信教育效果。

开展“诚信我能信”主题手抄报活动。使诚信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生心中,让学生明白诚信不仅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

开展“讲述我的诚信故事”活动。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内容与学生的实际行动相对照,让文明诚信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

开展“我心中的诚信形象”主题征文比赛。通过征文,让学生在自己的身边就能找到树立文明诚信的典型,从而引导学生以这些诚信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文明好市民。

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在国旗下演讲“诚信,与我们同行”,让同学们感受到诚信问题离我们并不远,常常体现在我们的生活的一举一动之中。

开展诚信标语口号宣传。在操场滚动屏幕、校门口LED屏幕播放宣传语“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多一分诚信,多一份信赖”“诚实先成言,诚信先诚心”等宣传标语,让家长和学生了解诚信的真正内涵,共同做诚实守信的人。

向阳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校园诚信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做人之本在于诚信,此次“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效果显著。接下来,向阳区将继续发挥学校教育资源优势和教育引导功能,努力营造“讲诚信光荣,不讲诚信可耻;讲诚信得益,不讲诚信受损”的校园氛围,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进一步把校园诚信教育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