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形势会商、信息通报工作会议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暨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形势会商、信息通报工作会议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1-07-20 14: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720日下午14时,在向阳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了组织召开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区食安办)主任徐春宏同志主持,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领导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食安办副主任柳梁财同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进行了简要讲解,区食安办主任徐春宏同志宣读《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创建食品安全城工作考核的通报》。

向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李赛同志到会并讲话,李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在区财政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障食品安全监管和抽检经费。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问题和矛盾,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落实,全力推进。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整治目标、整治任务和具体措施。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夯实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动机制,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