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组建专车接送队,接送辖区老人接种疫苗
组建专车接送队,接送辖区老人接种疫苗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目前,越来越多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但对于儿女常年不在家没有家人陪同的老人来说,到社区医院独立完成疫苗接种非常困难,为此,学府街道中南社区考虑到辖区独居老人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建了专车接送队,专人负责专人陪同,为辖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在接种之前,考虑到高龄老人多少都会有基础疾病,中南社区通过前期与老人及子女沟通,询问身体状况并建立登记台账,筛选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居民,派专车进行接送,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路上安全。在接种现场,网格员们提醒每一位老人带好身份证、口罩、帮助填写资料,登记后由医师测量血压,询问近期是否服用感冒药、消炎药及是否有神经系统疾病等,告知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无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才可以放心接种,随后老人依次有序接种,网格员陪同老人进行留观,以确保接种安全。接种过后网格员们还叮嘱老人们,当天不能洗澡、饮食要清淡。老人们高兴的说:“我要为社区的服务点赞,时刻为我们居民考虑,组织舒适的‘专车’接送我们接种疫苗,我感觉到很暖心!”

接下来,学府街道中南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动员、搞好服务、落实保障,有序推进全民接种疫苗工作,为建立免疫屏障、战胜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学府街道中南社区:组建专车接送队,接送辖区老人接种疫苗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