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姚科军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封江期防坠冰落水检查工作
姚科军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封江期防坠冰落水检查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封江期江上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带领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及松花江沿畔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姚科军一行先后深入佳木斯大世界商场、衣世界服装批发城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照明装置、安全逃生通道等情况,请经营人员现场演示应急状态下电磁门禁级及防火卷帘控制情况,现场查验员工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掌握情况。姚科军强调要配齐配足灭火设备,严防烟头等明火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加强培训和演练,提升疏散逃生自救和应急器材使用能力。同时要求场所对检查出的问题加快整改进度,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员工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商场内巡查检查频次,提升企业规范安全经营水平。


图片

  

  检查结束后,姚科军强调,各场所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认真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聚焦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常态化、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暗访,深入整治安全隐患。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不放心"场所等领域法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加强对"不放心"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指导力度,坚决把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松花江沿畔,开展封江期防坠冰落水检查工作。姚科军强调,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强化安全设施的维护与应急设施的储备。强化重点区域人员巡护,切实加强冬季江上安全管理,确保封江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