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平安“防火墙”
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平安“防火墙”
  • 来源:建设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秋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火灾险情能力。近日,建设街道同福社区联合万厦物业共同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在消防演练与电梯困人联合演练过程中,大家学习与掌握消防理论知识、提升消防工作能力,筑起小区的“防火墙”。

 

 演练前,万厦物业总经理赵培刚化身“消防宣传员”,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原则,面对面讲解消防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

 

 以居民区突发火险为引,附近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按下火灾紧急疏散警报器,并进行模拟扑救;物业工作人员收到火情报警后,按照预案规定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同时启动消防警报、紧急广播、防火卷帘门,打开微型消防站;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带领居民,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有序从居民楼撤离到小区广场;全面进入灭火战斗状态。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灭火等技能,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建设街道将坚持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