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林机社区:社保卡升级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林机社区:社保卡升级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退休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办实事、解难题,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6月13日,建设街道林机社区联合农村信用社走进宏业嘉园小区开展“上门服务”,为群众办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需要本人亲自去旧卡发放银行办理换卡事宜,林机社区考虑到辖区内的退休居民年纪普遍较大、行动不便、还有家里孩子小走不开的,并且办卡网点单一且路途距离居住小区较远,一部分的居民不能及时办理或对换卡流程不了解、反复提交资料等实际困难,林机社区立即与银行进行沟通并迅速安排专人与银行协调上门换卡事宜。
    6月13日一大早,农村信用社银行负责人带着员工来到了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和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办理流程及相关政策,对老人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耐心、专业地解答,贴心细致的服务让每位来办理社保卡更换的居民都能够顺利有序地办理好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也为部分退休老人的家属子女和小区其他部分行动不便的人员一并进行了社保卡更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一张张社会保障卡承载着党和政府的关怀,牵动着居民的民生福利,林机社区将持续推进上门帮办服务模式,把居民群众的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