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栋梁社区:为辖区内患有精神病低保户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栋梁社区:为辖区内患有精神病低保户办理第三代社保卡
  • 来源:建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6-16 08: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建设街道办事处
  • 字号:

冯均廷精神残疾多年,一直在精神病医院住院,其唯一直系亲属大哥,在外地打工也不幸去世。按照要求他需到相关部门自行办理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但对于一个无依无靠的病人来说实在太难。如果第三代社保卡不能及时办理,仅维持生活的低保金就发放不下来。得知情况的栋梁社区党委书记韩策,副主任李红宇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去精神病医院接冯均廷到银行办理第三代社保卡,韩主任到银行找大堂经理告知情况,经理给冯均廷办卡开通了绿色通道,办理时没有手机留的副主任手机号,办完以后把冯均廷送回医院,韩策同时把自己电话号码给医院,让护士长有任何问题告诉他。
   一张社会保障卡承载着社区的关怀,牵动着百姓的民生福利。社区会继续为居民办实事,把居民群众的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