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佳木斯市教育成果展示会在第十九小学举行
向阳区:佳木斯市教育成果展示会在第十九小学举行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15日,佳木斯市教育成果展示会在向阳区第十九小学举行。向阳区教育局作为佳木斯地区唯一代表为全省中小学教师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学员作典型经验汇报。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刘德宏、副处长王岩,省教师发展学院教师校长培训中心主任陆难平,佳木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秋丽、副局长孔志刚,佳木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树文,向阳区委常委、副区长胡靖龙,市教师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胡迎秋参加了活动。来自全省各市(地)、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教师工作科(股)长近300人观看了现场展示。


  会议以向阳区教育专题片《向阳教育》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展示了近年来向阳教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率先实施集团化办学改革,通过合理规划布局、优化集团架构、统筹发展建设,走出了一条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之路。

 

  随后,向阳区教育局负责人作了题为《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推动集团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汇报,从科学布局抓共建、五位一体抓共管、融合师资抓共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化办学的主要做法,以优质学校为龙头校通过“以强带弱,以城带乡”成立教育集团,有效解决了择校热和“大校额大班额”问题,推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加快推动“县管校聘”提供了宝贵经验。汇报展现出了向阳教育的丰硕成果与蓬勃发展,受到与会领导高度认可及嘉宾广泛关注与好评。

 

  红旗教育集团总校长围绕《构建与“五育并举、减负增效”目标相适应的教师发展新机制》的主题,就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校长访谈栏目中作了分享。第二十小学、第一小学两位教师在“长久名师工作室”的研修展示活动做了发言,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

 

  现场展示结束后,与会的省、市、县(区)领导及学员们参观了第十九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及教师的书法与绘画、信息应用、一课研究、主题论坛、读书沙龙、书香工程等六大教师素养展示模块,对以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效率、优化管理模式,打造“智慧教育”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向阳区集团化办学和合共生,均衡化教育守正出新,思索、创新、发展。未来,向阳区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深化集团化办学体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完善政府主导、协调发展机制,踔厉奋发,持续助推向阳教育向优质均衡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