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6-22 09:5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护能力,区教育局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7日,区应急局、向阳消防大队、区市场局、区卫健局、向阳公安分局、区教育局6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区属学校开展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校园各个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查阅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检查主要围绕校园消防器材、消防系统、视频监控、设备设施维护、日常用水用电、食堂卫生安全等方面,了解安全教育学习宣传及安全培训开展情况,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各类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并对校园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指导。

  

  

  检查组强调,各学校要贯彻落实“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校园生活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培训,加强校园安全应急演练,增强排查消除校园隐患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有效建立校园安全屏障,为师生打造一方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