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信访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工作会
向阳区召开信访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工作会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20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信访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工作会,会议传达国家和省、市关于信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舆情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区委书记秦世海讲话。区领导高鹏、姚科军、胡靖龙、于小龙、王东峰、赵凯及宣传部、政法委、信访局、卫健局、各街道党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舆情管控等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落实好领导接访、干部下访、包案息访等各项制度,加强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牢初信初访关口,积极排查信访隐患和苗头性信访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化解重点信访积案,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梳理重点人员落实稳控,完善情况通报、预警管控等机制,实现不漏管、不失控。要严格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从严督导行业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治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和频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自然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工作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提升区域核酸检测和高风险岗位人群、服务行业等特定重点人群抽检的专业水平和覆盖面,着眼实战状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快速响应、高效应对,科学精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张弛有度守住底线不破防,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舆情管控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统筹抓好预警监测、化解防范和依法处置等工作,做实网上舆情防控和引导,加强沟通协调和舆情监测,不断提升舆情处置水平,牢牢把握舆情管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强化信息报送,形成制度规范体系。全区上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一刻不能放松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